close

昨天看到台視一部連續劇(星星知我心),稍微看一下後,還挺感動的。

昨天在描述著男主角在得知他得到肺癌後,家人對他的支持。

這畫面不禁讓我想起當初在我發病時家人的支持,我還記得當時在醫院做治療,

情形並不太樂觀,有可能要截肢時,媽媽以及家人對我講的話。

當時,媽媽說:「明峰,不要擔心,要是真的運氣不好需要截肢的話,

我跟爸爸還有弟弟妹妹們,都會當你的腳,幫助你完成學業,

所以你就不要再擔心了。」當時聽到的時候,真的非常感動,眼淚幾乎都要掉下來。

而現在,一切都將結束。已經準備要回學校在做抉擇時,媽媽對我說了一句:

「明峰,你現在跟一般人不一樣,你無法浪費兩年的時間,也不知道會不會再復發,

所以你是不是要把握時間?」這讓我想起美國某大學的一位教授在課堂上對學生問

的問題,教授問道:「要是今天是你生命中最後一天,你會做什麼?」

學生的回答不外乎是"去看起來很貴的餐廳吃大餐"、"跟吵架的朋友重修舊好"、

"打電話回去跟父母聊聊"或是"去旅行"等等。而教授聽完後,只在黑板上寫上

大大的幾個字  "Just do it"   讓學生趕快去做,不要再等了。畢竟明天會發生什麼事

我們也無法預料,唯有把握現在,才能使自己不留下遺憾.不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9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