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。。四川大地震十分的轟動

更有多少的家庭因此而破裂

但是,我卻在網路上看到一種論調

有某部份的人們認為。。。

四川大地震,有他們自己的政府會處理

而我們台灣也尚有許多需要幫助的人民

那我們台灣何必多管閒事呢?!

而且,他們還說著,

當初921時大陸在旁邊冷眼旁觀

而且還有幾千顆飛彈瞄準著台灣

憑什麼讓我們去救助他呢?!

我看到這裡感到深深的悲哀

是我們的教育太失敗了嗎?

導致連基本的同理心都喪失了,我真的感覺到很遺憾

換作是我們發生這種事情

你會希望別人這樣對待你嗎?

我想。。。我們接經歷過921

所以應該會對這個特別有感觸才是

沒想到卻讓我看到這種論調

當初921時大陸冷眼旁觀又如何?!

我一直認為這跟人民無關,應該是兩岸政府的矛盾所導致

而大地震發生後,最悲慘的是人民

將一些無謂的罪過加諸於他們身上

這實在太殘忍了些!!

我想。。。既然當初不喜歡大陸的所作所為

難道要和大陸一樣。。。冷眼旁觀嗎?

我想,你無法決定去要求別人怎麼對待妳

但是,你至少可以決定要做什麼樣的人。不是嗎?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此文章非筆戰,我只是很直接的表述出心裡的看法

所以請觀看的人,若有不同的意見也沒必要挑起筆戰

而最後一段的想法,我想在最近我有也深有所感

最近與一個朋友鬧的不是很愉快

我自問捫心無愧,故我無法要求他對我的態度好些

但是,至少我可以要求自己,要成為什麼樣子的人

我想大概會有人認為這與大地震有什麼關係呢

但是我還是認為,有些道理仍是相通的!!

這篇是我結合了最近網路上所說的論調

跟最近的想法,才寫出了這篇網誌。

我再次申明!!這非筆戰文!!

這篇也似乎太激動了些~不好意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ncent93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